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 区府办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330803-003/2019-33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衢江区政办发〔2019〕39号 公开日期: 2019-05-31
发布单位: 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统一编号: -
  • 信息索引号:

    330803-003/2019-3310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文号:

    衢江区政办发〔2019〕39号

  • 公开日期:

    2019-05-31

  • 发布单位:

    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有效

  • 统一编号:

    -

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衢江区初中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31 16:17 信息来源:衢江区政府 浏览次数: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

《衢江区初中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此件公开发布)

                        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526

 

衢江区初中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适应教育改革发展需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盘活现有存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衢江区“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及《衢江区教育中长期布点规划(20182035)》,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和区委“1136”战略,积极稳妥推进我区初中学校布局调整,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效益,促进我区教育事业均衡、健康、优质发展。

二、目标任务

根据《衢江区教育中长期布点规划(20182035)》,2020年完成撤销8所小规模初中建制,进一步优化初中学校布局,推进教育均衡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确保2019年完成省基础教育重点县提升建设任务,成功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

三、工作安排

(一)调整内容及时序安排

20198月底前完成湖南镇初中、后溪镇初中、全旺镇初中、大洲镇初中、上方镇初中、峡川镇学校初中部、周家乡学校初中部撤并;20208月底前完成高家镇初中撤并。

(二)安置措施

1.学生安置。按照“统一安排兼顾就近入学”原则安置学生。湖南镇初中、后溪镇初中学生全部并入廿里镇初中;全旺镇初中、大洲镇初中学生并入东港初中,全旺镇、大洲镇距离横路初中近的学生可选择横路初中就读;上方镇初中、峡川镇学校初中部、周家乡学校初中部学生并入杜泽镇初中,峡川镇距离莲花镇初中近的学生可选择莲花镇初中就读;高家镇初中学生并入横路初中,高家镇距离莲花镇近的学生可选择莲花镇初中就读。

2.教师安置。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实施优化重组,整体提高公办初中学校队伍素质(具体方案另行制定)。

3.资产处置。8所小规模初中撤并后,区教育局统筹做好教学仪器、图书等设施设备的处置工作。学校校舍等其他固定资产暂时相应由湖南镇中心小学、后溪镇中心小学、全旺镇中心小学、大洲镇中心小学、上方镇中心小学、峡川镇学校小学部、周家乡学校小学部、高家镇小学负责管理。财务、文档交接等按照区教育局要求落实。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需要各乡镇(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支持和配合。为确保此次布局调整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区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区府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委编办、区住建局、区资源规划局、区公安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信访局、衢江传媒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相关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布局调整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工作组,各工作组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严格按本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强化宣传动员。区教育局要牵头做好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妥善处理各种矛盾,为学校平稳过渡和撤并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基础。8所撤并初中及相关乡镇(办事处)要高度重视此次撤并工作,积极采用形式多样,师生、群众乐于接受的宣传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三)严格预防风险。区教育局要认真做好撤并的风险评估工作,及时建立相应预警机制,制定应对预案。对撤并学校财产进行全面清理和准确登记,对学校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确保财产清理登记无隐瞒遗漏,经费收支审核实事求是。同时,要认真做好各类文件资料、档案的清理、立卷、交接建档工作。

(四)严肃撤并纪律。撤并学校不得借机乱发、滥发各种钱物,也不得添置新的设施、设备。8所撤并初中现任学校领导班子在撤并交接手续没有结束之前,必须承担原有的一切领导责任,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造成学校财产、学生流失的相关责任人,将严肃查处。

 

附件:1.衢江区初中学校布局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2.衢江区初中学校布局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附件1

 

衢江区初中学校布局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朱素芳                   

副组长:曾三山              

  员:程佳华(区府办)  

  嵘(区府办)

  俊(区教育局)

傅红庆(区财政局)

余水林(区发改局)

祝拥斌(区委编办)

鄢凌峰(区住建局)

李志刚(区资源规划局)

魏云祥(区公安局)

徐建安(区交通运输局)

吕信七(区信访局)

刘华新(衢江传媒集团)

朱生龙(湖南镇)

  华(后溪镇)  

徐志虎(全旺镇)

  琼(大洲镇)

  炜(上方镇)

  春(峡川镇)

叶尔军(周家乡)               

刘建绪(高家镇)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刘俊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动员组、教师安置组、学生安置组、资产处置组等五个工作组,由教育局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具体负责实施撤并工作。

 

附件2

 

衢江区初中学校布局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区教育局:负责撤并初中方案的制定、审核、实施、指导、督促工作;负责工作人员的培训,并深入各相关乡镇(办事处)、学校进行广泛宣传;负责布局调整后撤并学校的学生和教师的安置工作;负责布局调整后撤并学校现有固定资产进行清查、造册,并做好移交工作;负责布局调整后学校教职工编制的重新分配。

区财政局:负责布局调整所需资金保障工作。

区发改局:负责布局调整规划宏观监控及具体建设项目立项审核工作。

区委编办:负责布局调整后学校教职工编制总量的重新核定。

区住建局:负责布局调整涉及项目建设的指导、监督和有关优惠政策的落实工作。

区资源规划局:负责布局调整涉及规划的指导及所需土地的协调、落实工作。

区交通运输局:商请市运管局、市公交公司做好布局调整后相关乡镇(办事处)公交线路的调整,配合教育、交警、市运管等部门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区公安局:负责布局调整工作中妨碍工作、暴力违法等行为的查处,校园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的治理。

区信访局:负责布局调整工作中信访的处理和接待工作。

衢江传媒集团:负责布局调整的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各乡镇、办事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要立足实际,放眼未来,广泛宣传布局调整的目的、意义,努力争取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要做好布局调整工作宣传发动工作,及早排查因学校撤并引发的矛盾和纠纷,积极做好维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防止矛盾激化,造成群众上访。

编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