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指南
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日期:2021-10-14 15:59 信息来源:衢江区 浏览次数:

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及时获得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信息,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办事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等文件,对照《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编制《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本《指南》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需要获得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衢江区政府网站上查阅《指南》。 

一、主动公开 

1.公开范围 

依据有关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和公开后可能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宜公开的信息外,均属于公开范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衢江区政府网站上查阅《指南》。 

2.公开形式 

主要采取局政务公开栏、政府网站、电视等公开形式。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到衢江区政府网站上查阅,或到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栏查阅。 

3.公开时限 

公开时限为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务信息形成后20个工作日内。 

二、依申请公开(2018年4月1日开始执行)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获取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局申请获取。本局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书面申请受理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人社局办公室电话:0570-3838690

传真号码:0570-3838719 

依申请公开电话:0570-3835068 

通信地址:衢江区东迹大道277号 

邮政编码:324022 

咨询时间:8:30—12:00,14:0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1. 提出申请 

向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申请的,应当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复印有效,可以在受理机构处领取,也可以在衢江区政府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本。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细、明确,如: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等。 

(网址:http://zjysqgk.zj.gov.cn/ysqgkqt/ysqgk/front/showzdqh.do)

(1)信函申请: 

申请人将申请报告和《申请表》寄至“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2)当面申请: 

申请人可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到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当面提出申请。 

2.申请处理 

(1)审查。 

收到申请后,将对申请的材料进行审查,对于不完整或错误的申请予以退回,并要求申请人补充或更正。 

(2)登记。 

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能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的申请,及时予以登记并出具回执。 

(3)答复。 

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1)属于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3)依法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或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联系方式。 

(四)收费标准 

政府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的过程中实际发生的打印、复制、邮寄、递送资料等成本费用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收取。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部门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也可以向监察机关或者上级政府机关举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衢州市衢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4月2日


编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