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关于深化推进盒马村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18:20 信息来源:衢江区 浏览次数:

为加快“盒马村”建设,我们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制定措施,抓好落实。(一)以“盒马村”创建为契机,制定出台现代农业扶持政策。已梳理相关配套激励政策27条,特别是对“杜泽茭白”等特色优势农产品种植主体给予政策补助,今年区财政又安排15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扶持,计划出台《衢江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试行)。(二)以政策为引导,打造完善农产品冷链体系。以信息技术为支撑,采用电信网络、数字网络、互联网以及物联网,促进冷链物流信息化发展,建立相应的信息平台,使农产品信息、冷库信息、冷藏车辆信息、市场需求信息及时联通,实现整个冷链物流的有序发展。(三)以发展品牌为抓手,打造我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阿里数字农业基地“盒马村”项目落户衢江,进一步促进衢江数字农业规模化集约经营,下一步,我们将深化盒马场地仓建设,借助盒马线上线下直采直销平台,实现衢江农产品“借船出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