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建议提案 > 政协提案
关于推进我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18:21 信息来源:衢江区 浏览次数:

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2021年,我区在加快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方面,大力推行普惠性托育供给,3月24日,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发改局、区教育局等十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机构、登记备案操作流程和相关服务保障措施,同时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纳入区级财政预算,基本形成政府统筹、部门协同、信息共享、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针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类型单一情况,2021年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发改局开展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普惠性托育机构建设,目前已协助东港街道凤雏园普惠托育项目完成2021年项目申报工作,该项目总投资约116万元,总建筑面积约525平方米,项目拟新建3个托大班,新建普惠托位共计60个。

在完善全面二孩配套措施方面,我区积极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公共场所母婴室14家,均达到标准化母婴室建设要求。

下一步,我局根据你的建议继续严格落实准入机制,建立健全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登记备案、信息公示、综合监管、质量评估等制度,多形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提高照护服务的现代化、智慧化和品质化水平,提升育儿知识普及率、婴幼儿健康管理率和服务人群的满意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