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公告公示
衢州市衢江区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11-15 15:15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做好衢州市衢江区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工作,落实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广大报考对象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参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省疫情防控办〔2021106号),制定工作方案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度,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做好各参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储备足量的防控物资,开展预防性消毒。

二、严格排查风险人员

报考对象和考务人员考前7天开始主动申报本人浙江“健康码”状态和健康状况。提醒报考对象和考务人员主动减少外出、减少与不必要的人员接触,注意加强途中防护,推荐采取步行、骑行、自驾等出行方式。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

(一)考务人员

健康状况正常并取得浙江健康码”绿码者方可参加考务工作,并与考点签订《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浙江“健康码”非绿码人员、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下简称行程卡)非绿卡的、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人员、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者一般不参加考务工作。

(二)报考对象

浙江“健康码”为绿码的报考对象如在考前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及时向报考单位或区卫健局报告。区卫健局要指定专人定期追踪了解其转归和检测情况。距考试时间8-14 天的,可视情采取居家健康观察或到定点医院检测排查;距考试时间1-7天的,应尽早到定点医院检测排查。

    所有人员需持有首场考试前2天(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准)浙江省范围内有资质的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省外考生需提前3天来衢,并实施核酸“三天三检”,三天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方可参加考试,期间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和重点机构,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1个月内被认定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排除者、确诊病例康复者,仍在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其他正在管控中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行程卡”显示为非绿卡,考前8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考前7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其他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应提供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和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做好考点考场设置

普通考场考生座位四周间距原则上不少于1米,并加强通风。每个考点设置不少于2个特殊考场,原则上独立安排在其他教学楼内,适当远离其他考场。特殊考场必须通风良好,座位相互间隔2米以上,每个考场安排考试人数原则上不超过5人;发热、不发热等不同类型的风险人员,安排在不同的特殊考场。临时隔离室设置在相对独立位置,室外张贴明显标识,室内保持良好通风,同时配备洗手设施,最好有独立的卫生间。

本场考试设置一条测温通道。由学校校领导、校医(老师)、疾控机构人员和临床医生组成的医疗保障组。确保考场附近厕所洗手设施运行正常,每个水龙头准备1瓶洗手液和充足的干手纸。每个考场配备1瓶免洗手消毒剂、1包考场纸巾、1个垃圾桶等。如天气状况许可,考场可采用自然通风,全程开门、开窗。已按防疫要求启用的空调系统可继续使用。

开展日常清洁消毒

考点启用前,考点所在学校负责,对全部设施(包括考务办公室、考场、候考室、特殊考场、临时隔离室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进行彻底的清洁、整治、通风等处理,并开展一次全面的预防性消毒。

保持考场环境卫生整洁,考试期间对所有使用的场所每天至少消毒一次。特殊考场每场考后进行消毒。对门把手,课桌椅、讲台、水龙头、楼梯扶手、电梯间按钮等高频接触表面,可用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也可采用消毒湿巾进行擦拭。场所在消毒完毕1-2小时经彻底通风和擦拭后可重新投入使用。落实厕所保洁措施,保持空气流通,及时清洗地面,做好水龙头、门把手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增加冲洗和消毒频率。

储备足量防护物

提前好测温设备、考务人员所需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按照考务人员每人每场1个,每个考生每天1个备用口罩,并提前提醒考生自备口罩)、消毒药水、卫生间洗手液、考场速干手消毒剂、纸巾、垃圾桶等防疫物资准备,并配备一定数量N95口罩、防护服、工作服、一次性工作帽、防护面屏或护目镜、防水靴套等,供临时隔离室、特殊考场和应急情况使用。

一般监考人员、安保人员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体温监测人员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乳胶手套,穿工作服,必要时穿戴医用防护口罩和眼罩、隔离衣,勤洗手或经常使用免洗手消毒液。临时隔离室工作人员、特殊考场监考人员穿戴一次性工作帽、一次性手套、N95口罩,必要时穿戴眼罩、隔离衣,勤洗手或经常使用免洗手消毒液。

严格落实防控要求

(一)做好考生进入考点入口健康监测工作考务人员和考生通过考点入口时,须核验行程卡和浙江“健康码”并检测体温。浙江“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为绿卡且体温正常的考务人员和考生可正常参加考务工作和考试。

考试当天,考生出现发热(腋下37.3℃以上)、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应受控转移(有症状者及陪同人员均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经过人员密集区域)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无流行病学史的考生安排在特殊考场考试,本场结束后到临时隔离室接受排查;有流行病学史的考生由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不能坚持考试的立即转移至临时隔离室排查,根据排查结果确定下一步措施。

(二)考点实行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考点校园。考务人员在通过考点入口及监考期间、考生在通过考点入口及考试期间均应全程戴口罩。

(三)加强考生的入场管理。考点须预设考生入场测温缓冲区,测温通道做好1米线标记,预留1个特殊考生通道。测温缓冲区由1名专业医护人员、1名校医和1名疾控人员值守。检测中发现体温异常考生,马上转移到测温缓冲区复测体温,并根据复测结果进一步处置。

(四)规范垃圾收集处理。在考区域出入口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加强垃圾箱清洁,定期进行消毒、清运处理。

规范处置异常情况

(一)考生或考务人员中如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所在考点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将相关人员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作进一步排查,不能排除诊断的,使用救护车转送至定点医院。

如出现阳性病例,依法依规、科学划定防控单元,果断采取限制人员流动、封锁等措施,暂时限制所有可能与病例接触人员的活动。密切配合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尽快彻底查明可能的感染源。严格落实消毒措施,对可能的污染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二)特殊考场内考生答卷经评估后无传播风险(如相关考生送医检查后排除诊断)的,无需专门消毒;若存在传播风险,建议使用消毒柜处理或紫外线灯照射(垂直距离1米,照射半小时/面),特殊考场内的答卷应单独记录、封装、处理并上报。

(三)考试期间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状况,在第一时间开展现场处理的同时,及时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如有必要,报属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考试承诺书

 

 

 


附件

 

疫情防控期间考试工作人员安全考试

承诺书

 

本人接受考点聘请,参加2022衢江区卫生健康系统事业单位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管理工作已知晓考试工作人员须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健康标准。愿作出以下承诺:

本人在考前7天内浙江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为绿码,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不是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7天内无国内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8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

若有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愿意接受追究相应责任的处理。

                

 

            承诺人:

2022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