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信息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330803-050/2022-616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12-08
有效性: 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登记:
区审计局建立预警机制强化干部经济责任风险防范
发布日期:2022-12-08 15:03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一是建设预警型宣教体系,划出“警戒线”。编写履责风险防范清单,系统分析近年我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详细列明新形势下干部履职风险要素、主要表现形式及防范措施,助力被审计单位自查自纠。目前,共梳理 4 大类 100 个风险点,选编 26个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具体案例。

二是架构合力型工作体系织密“防范网”。加大对各单位审计工作的联系指导,要求各单位内审机构对照清单,对本单位重大决策、资金、项目等进行全方位跟踪,发挥内审监督“第一道防线”作用。目前,已向 56个区级单位和 22 个乡镇街道发放清单 1500 份。

三是构筑高效型监督体系,建立“整改链”。构建“风险预警-问题交办 -跟踪督查-成果运用”的整改闭环链,督促责任单位限时“销号”。目前已推进 24 家单位完成问题整改 147 个,解决长期挂账往来款559.71 万元、未办理竣工决算建设项目 15 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