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安专题 > 铁军护航·警助共富
铁军护航•警助共富丨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教你守护“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2-05-31 17:54 信息来源:区公安局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市局经侦支队及分局经侦大队联合市局及分局相关部门市金融办、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草局、浙江盐业集团衢州市盐业有限公司、市人民银行、农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等银行业采取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的方式开展“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和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各类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民警们深入群众当中,充分利用自己的知识储备,面对面向过往的群众分析讲解防范各类经济犯罪相关知识,公布非法集资、传销、假币等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损害营商环境、危害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的主要手法,提升群众的辨识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理性投资。

       同时,现场的市级融媒体记者以及社会主流媒体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以创新的形式、丰富的载体,将现场的实况同步直播到网上,加强舆情引导、提高宣传的覆盖性和及时有效性,让群众全方位获得防范知识,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你看中了对方的利息,对方看中的却是你的本金。非法集资、传销等经济犯罪案件作案手法多样,隐蔽性、欺骗性都很强,严重侵犯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严厉打击各项经济犯罪,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理性投资。警惕犯罪嫌疑人以投资理财、养老服务、虚拟货币、外汇等为噱头,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利用人们对新型骗局认知不足的弱点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一旦发现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