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安专题 > 铁军护航·警助共富
铁军护航•警助共富丨攻防有道,意识先行,衢江区举行 “护网-2022”网络攻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31 17:58 信息来源:区公安局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由衢江区委宣传部、区大数据中心、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联合主办的衢江区“护网-2022”网络攻防演练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立明,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松祥分别为我区第一批“网络安全护航员”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服务支撑战队成员颁发聘书,并为服务支撑战队授牌。

     本次演练为期7天,攻击方包括专业安全厂商、安全服务商的3支专业攻击队伍,防守方为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部门网站及重要系统,涵盖党政机   关、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领域。

      演练将在真实网络环境下进行,攻击方模拟黑客组织对目标系统进行实战渗透攻击。通过实景模拟和实战演练,全面检验我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点网络设施、重点行业等单位的网络安全防护、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网络安全监管部门、重点行业单位、社会力量协同应对突发事件的联动能力和水平,为衢江聚力 “五城建设”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案事件快速发现、迅速响应、专业应对处置机制和能力,衢江公安从辖区网络安全形势出发,着眼需求,主动担当,协同区网信、区大数据等相关部门,聘请热心公益、专业知识过硬的人士成为网络安全护航员,组建一支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服务支撑战队。

      护航员和服务支撑战队为辖区网络安全提供24小时在线的巡查和应急服务,以便能够及时解决网络安全急难问题,“把脉”网络安全,通过不断扎实网络安全基础管理,以构建网络安全最广泛的群众战线,打响公安“铁军护航·警助共富”品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