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动态
成绩单公布!2022年浙江惠老民生实事件件有着落
发布日期:2023-01-18 10:59 信息来源:衢江区 浏览次数:

“2022年,新增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床位7154张,完成率119.2%;新增持证养老护理员7697人,完成率128.3%;全省各县(市、区)共建成105家智慧公办养老院,完成率116.7%……”

1月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2022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工作圆满完成,其中5项惠老实事项目也已全部完成年度目标,向我省老年朋友交出了一份“有力度”“有温度”的答卷。

办好民生实事是解决老年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的务实之举。2022年,我省各级民政部门聚焦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从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用心用力用情办好五大惠老实事。其中不仅有专门针对失能失智老人的照护举措,即新增认知症照护专区床位,扩大长护险参保人数;也有为推动全体老人共享数字化改革红利,要求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一家智慧公办养老院,所有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配备无感服务智能终端;还有为进一步夯实专业服务队伍,提高各地养老服务水平,提出新增持证养老护理员。

一份份民生承诺,一项项民心工程,一张张温暖答卷的背后,体现我省各级民政部门政府始终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的努力。

2023年,我省在养老服务方面还将做哪些民生实事呢?浙江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陈建义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浙江继续加强失能失智老人照护,将新增8000张认知障碍专区床位,新增6000名持证养老护理员,新增800家养老院“阳光厨房”,加快打造“浙里康养”金名片,描绘幸福养老“共富图”,让浙江老年人享受有保障有质量有活力的美好生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