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动态
民政部等启动“提升全国农村敬老院抗疫能力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3-01-31 09:28 信息来源:衢江区 浏览次数:

民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腾讯公司日前启动“提升全国农村敬老院抗疫能力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属于民政部与腾讯公司共同发起的总额为1亿元的防疫专项支持计划,整个行动计划聚焦“一老一小”群体,包括当前最紧急的农村养老机构的防疫物资支持,后续的养老机构人员培训、志愿者服务等工作,以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在民政部指导下开展的其他防疫支持项目。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第一阶段任务是为农村敬老院免费配备一批急需的制氧机、血氧仪、氧气袋等物资设备,提升农村敬老院“保健康、防重症”能力。民政部负责项目统筹协调,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协调生产保供,交通运输部负责畅通物流运输途径、保证物资快速送达。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为项目提供资金,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作为项目执行方负责具体运作。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说,民政部要求各地民政部门把项目捐赠物资纳入全国养老机构药品物资优先保障统筹调度,抢抓春节前采购和物流的窗口期迅速行动,争取第一批捐赠物资设备春节期间发放到受赠农村敬老院。“同时,要加强培训,指导农村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年人正确使用。还要建立捐赠台账,加强项目实施监督,及时掌握和反馈捐赠物资到位情况。”该负责人说。


来源:光明网

关闭
打印